让我忘掉我所失落的一切,
从此做一个富有的人。

[百日王喻][Day 83]Que sera sera

这么短真是抱歉

感觉想说的都说完了

大写加粗ooc,bgm 走这

建议看完再听



有的人,适合在晚上静静地离开。

喻文州躺在床上,厚重的棉被并不能让人感到有多温暖,但他此时的神情却是淡然。

他看着王杰希坐在医院漆成白色的木椅子上,背后的窗子外是月明星稀映着万家灯火,莫名其妙的,眼眶热了起来。

病痛并不能使他流泪,可是最近一个星期以来他却常常哭,有时是因为父母的到访,有时根本就没有原因。

今天二老刚刚来过,和他聊天时要他快快好起来,要他找个老婆,要他结婚。

恐怕喻文州对于这句话的反应是他这三十五年以来发的最大的火。

“我累了,您让我歇歇吧。”

声音不大,王杰希在门外却也听得一清二楚。

可能是父母的话给他的触动太深,现在看着周围的一切都想哭,明明只是累了而已,明明还有在这世上的牵连,明明还可以有很多的时光,为什么现在就要终结了呢?

王杰希站起来,掀开被子躺在喻文州身边。

“怎么了呢?文州?怎么哭了呢?”

他的语气是王杰希式的温柔,可是喻文州只是哭得越来越凶。

“有些事,你明白,我明白,就够了。”

“别人不需要懂。”

“对吧?”

这个世界上,除了你我,都是别人。

病房里安静的很,若不开口,便只有寒蝉鸣泣声。

癌症末期,白细胞已经放弃抵抗,只留下持续不断的低烧折磨人,昏昏沉沉的。

好像只有眼泪可以回答一切问题一样,喻文州不怎么说话了。

“呐,文州,你说,你为什么总是哭呢?”

“你眼睛本来就不好。”

哄孩子一样的语气,好像有着百般骄纵,这世上,只有一个人会这么对待自己。

不应该哭的,应该高兴,可是为什么就是管不住自己的神经呢?

想要被爱所以会哭泣,一定是因为你给的温暖吧。


死亡来临的时候,人是什么感觉的呢?

对于现在的喻文州来说,是庆幸混杂着遗憾的吧。

庆幸自己找到了最后的去处,遗憾的是,为什么在这个人怀抱里的时间不能再长一点呢?

在与你相遇之前,曾经以为自己或许就会一直孤独的走下去了,这样的话,哪怕死都不会再有什么牵挂,可是爱上一个人是对是错呢?

因为你这样的存在,我才会对这个世界稍稍有了爱。

可为什么现在让我这么痛苦?是不是不爱上就不会有这种痛苦?

水一样的人,因为爱情掀起了波澜

我走了,你怎么办?


“我啊,是相信人不会死的,虽然我也没有死过,但我觉得不应该害怕,对吗?”

“那么多未知都走过来了,游戏里也好,生活中也好,你总是能够应对的,所以这次也没什么不同。”

“你有我呢,啊?”

喻文州点点头,也许只是短暂的分别罢了,也许睡醒一觉,人生已经轮回,也许你我又是当年那个赛场上的少年,也许我们又会再见。

那么现在根本不算是分别。

没什么好怕的,没什么可怕的。

不管流泪不流泪,时间都会继续走下去,这是不会改变的。


怀里的人眼眶还红着,平时那种坚定的神态却回来了,好像什么也不怕了似的。

“我们……会再见的吧?”

“你只是睡一觉而已。”

“嗯。”

“好了吧?没事了?”

“没事了。”

“早点休息,我给你唱个催眠曲,嗯?”

“你唱,别跑调。”

喻文州闭上眼,搂紧了王杰希。

“When I grew up and fall in love

(当我长大并恋爱了)

I asked my sweetheart

(我问我的爱人)

what lies ahead

(我们的未来会怎样)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生活每天都会美好吗)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我的爱人回答我)

Que sera sera

(世事不可强求)

what ever will be will be

(顺其自然吧)

The future is not ours to see

(未来风雨叵测)

Que sera sera

(世事不可强求)”


虚弱的气息消失了,王杰希还是没能控制住泪水。

声音抖得厉害,更像是给自己唱的。

“The future is not ours to see

(未来风雨叵测)

Que sera sera

(世事不可强求)

what will be will be

(顺其自然吧)”



==================================

写的时候哭的厉害实在没法再继续下去

有可能等有时间的时候会重新写的吧

bgm同题目,因为听《我歌》里面陈洁仪的清唱感觉很戳,写的时候脑海里都是这首歌

欢迎评论

评论(4)
热度(22)
© 谌优_mandari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