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忘掉我所失落的一切,
从此做一个富有的人。

运命(さだめ) - 佐藤直紀

卡文的时候又在纠结自己写文的目的。
我创造故事,把它讲出来,让更多人看到,是为了把我的思想流传出去,为了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也为了未来的自己有得可回忆。
讲到宿命,条件反射想到很多理论,在之前的文章里有提到,我一直感觉自己学的是一个很绝望的学科,斯金纳的理论很多人都知道,我们都是被条件限制住的人,自由意志不过是个幻想什么的。
是的,我们可以称得上是活在过去的人,我们做了很多错事,没能抓住很多机会,可是回过头来的那种除了后悔以外的心情是什么呢?
我希望是继续前进的勇气。
我的文章架构一般都不是虚构的,除了之前几篇原作延伸以外,所有的故事都有现实中的模板,我写出来的时候其实就是在回忆,我做过什么,是什么使我做出这样的选择,如果错了,未来的我要怎么去避免重蹈覆辙。
可是写故事也有写故事的悲哀,有些时候角色的命运是连作者都改变不了的,当把自己带入角色的时候,那个故事就再不属于我自己了。
所有故事的结局和现实的出入,都是角色自由意志的证明吧(误

评论(3)
热度(2)
© 谌优_mandarin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