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忘掉我所失落的一切,
从此做一个富有的人。

【炯灼】一公升秋雨在夏季沸腾

同人叙事诗

特别乏味,适合搭配雨声音频作睡前读物


<

我已经习惯了清醒着做梦

但我的梦也少有这么美好的

我梦见自己在教室醒来

梦见坐在第一排的自己看着讲台上的你发愣


你好像总是无视这个不给面子的家伙

毕竟我主修心理学

只是个司法常识的旁听生


梦里我见到你的一瞬间就明白这里不是现实

你的手上没有戒指

衬衫全是褶皱

黑色的领带系得歪斜

比起温莎结更像是死扣


我勉力撑起自己昏沉的头

看清自己摆在桌上的笔记

才意识到那是不知何时在草稿纸上

写给你的情书


我装作不动声色地要把它藏进背包

但你还是发现了

背着手踱到我面前

用目光催促我交出罪证


我突然生出莫名的勇气

猛一下站得笔直

一边忍着低血糖大声背诵全文

一边和你的目光抗争


原本熙熙攘攘的教室在我话音落下之后变得空旷清冷

其他人不知何时消失了

而我的心拥挤得我的胸口发疼


然后我的梦就结束了

你伸手到后座把我摇醒

车窗外阴雨还是下个不停

你的手比手上的戒指还冷


你像往常一样随口问我梦的内容

我说那是一公升秋雨

在夏季沸腾

fin.

评论(5)
热度(25)
© 谌优_mandarino | Powered by LOFTER